督查组走进李沧促创城 评价称工作基本到位

2017-09-12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1日讯 今年是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年,9月4日,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上,相关部门成立了10个巡查督查组,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规模、连续式、高强度的集中专项整治。11日,部分市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来到李沧区,根据测评标准和要求对火车北站、华泰社区、沧口公园等处督查创城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轮是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是2015年到2017年。按照“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原则,前两年是年度测评,今年是综合测评年,是本轮创建的决战决胜年。

  11日,部分市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来到李沧区。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李沧区的创城工作基本到位并且有不少亮点,例如,当天督查的第一个区域就是青岛火车北站,新开放的宽敞、整洁的车站西广场让大家眼前一亮,车站周边交通秩序井然,并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文明旅游,乱扔杂物、损坏花木等不文明行为也极少见。督查组对火车北站的创城工作比较满意,同时也针对一些细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而在华泰社区,这个曾经硬件设施缺失、生活环境老旧的老小区,如今已经大变模样,成为李沧区海绵化整治的样板小区。经过美化焕然一新的环境,透水彩色铺装的地面以及完善的居民娱乐活动设施让督查组印象深刻。但也有少部分细节问题尚需解决。针对督查组提出的细节方面的整改建议,李沧区相关部门表示,将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在创城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细节的处理,更加优化生活环境、便利服务,增强李沧区的文明氛围及行为,惠及辖区居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督查组 李沧 创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