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秩序大整治:八大峡微循环生命通道回来了

2017-09-12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实习生 侯德萍 通讯员 栾心龙 

  近日,记者从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自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南区举全区之力:政府支持,交警、城管等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公交、市场等相关企业积极参与,重点对西部老城区等交通要道进行改造。全体交警实施全天候执法,全民参与,警企联动,实现对道路交通管理的社会协同治理,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推向深入,让群众切身享受到大整治行动带来的好处。

  微循环让道路“动”起来

  众所众知,八大峡老城区道路分布错杂,整体道路宽度较窄,其中坐落着市南区西部最密集的小区群,由于早期小区规划问题,当初停车位好似是一个被“成功遗忘”的小区配套成分。随着岛城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此问题直接造成了目前该区域内市民车辆停放困难,会车通行困难,对于平均宽度不足7米的观音峡路、明月峡路等循环区域道路,在两侧停车的情况下,甚至导致消防车、救护车无法进入……“打开生命通道”,迫在眉睫。

  应青岛市提出的交通大整治要求,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在市南区政府以及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不断实地勘察、走访、调研,积极征求周围居民的意见,最终形成实行道路“微循环”方案的决定。

  八大峡街道办牵头对观音峡路等6条道路路面重新抛光路面,修建电子抓拍设备5处,增设护栏2000余米,同时对人行道进行重新修路施工。

  最终,在各方努力下,观音峡路、明月峡路、刘家峡路等路段设施重新增设完毕。“以前没有改治的时候,我们的消防车甚至救护车,有时候都进不来出不去。但是经过改制之后,消防车及救护车都可以进入,基本实现了‘生命通道畅通,交通大整治’的效果。”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同军说。

  团岛农贸市场周围更顺畅

  团岛农贸市场坐落在市南西部老城区,位于四川路与贵州路交叉口处,据其经理辛兴介绍,该市场有500多家商户,每天有着近万人的客流量,是目前市南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市场。

  团岛农贸市场前的五岔路口处,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数以万计。“我们分公司停车场与市场出口相隔非常近,停车场内的130多辆公交车每天循环进出站,司机在进出站时都特别注意从市场上出来的市民。”公交集团隧道分公司的负责人杜广胜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净化主城区农贸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南各个部门按职责分工。面对市场内商户的停车问题,市场管理公司在团岛四路和团岛五路开辟了农贸市场专属停车场提供了130多个停车位,不仅方便了市场业户装卸货物,同时解决了来场顾客停车难的问题。

  面对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各个部门联合八大峡城管骨干力量组成综合执法组,采取定点及流动执勤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贸市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事故的发生。而近期的早市门口,上午八点半到上午九点半都会看到由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安排的志愿者站在路口与交警一起劝导行人安全过马路。

  近一个月来,经过多方的努力,该区域从原先的车不让人人不避车到现在的人车相让,交通环境不仅得到很好的改善,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得到加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