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8月收缴公积金16.51亿 归集额创历史新高

2017-09-12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1日讯 11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8月份收缴公积金16.51亿元,同比增长9.48%,单月归集额创历史新高。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收缴住房公积金1340.94亿元,缴存余额突破500亿元。

  对于公积金单月归集额创历史新高,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处长冯燕分析:岛城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及缴存额今年7月1日起进行调整。缴存基数原则上确定为不超过14729.25元,最高不得超过24548.75元。缴存比例依然为最低不应低于5%,最高不得超过12%。以此计算,岛城单位和职工个人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均提高到2946元,比2016年增加260元。此外,从8月起开展的归集扩面行动,也是原因之一。

  据介绍,公积金支取便利化工作也有进一步推进。目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已开通网厅自助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业务,工商银行的相关业务也已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将在近期开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积金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