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青岛"高铁朋友圈"又添两个省会城市

2017-09-12 13: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丁媛媛

  半岛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12日,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这标志着石济客专开通运行进入收官阶段。预计今年年底,通过联调联试的石济客专将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青太客专全线贯通。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济南、青岛将开行直达太原的高铁,青岛至太原将由目前的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青岛的“高铁朋友圈”也将新添石家庄和太原两个省会城市,达到19个。

  据悉,石济客运专线全长323.112公里,跨越滏阳新河、清凉江、南水北调东线、京杭大运河、黄河等河道,桥梁占正线全长的80.9%。石济客专是国家“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最后“一横”——青岛至太原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这条线路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经衡水、沧州、山东德州等地,最终抵达济南东客运站,横贯我国华北地区,连接河北、山东两省,是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交流主通道。

  预计最早今年11月,石济客专就可以通过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届时,济南到石家庄、太原方向将开通动车组列车。动车开行后,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7小时缩短至80分钟。青岛开往太原的动车组将跑青太客运专线,运行时间也将比目前缩短7个多小时,跑完全程将控制在5个小时之内。

  青岛至太原快速客运通道的建成,山西、河北和山东三省将实现高铁贯通,将拓展我国快速客运网覆盖范围,打造新的晋冀鲁区际通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