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企业新晋山东老字号 省级及以上达37家

2017-09-13 14:1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9月11日,山东省商务厅官网正式公布了 《山东省商务厅关于认定第四篇“山东老字号”的通知》,并附有全省17地市共75家入选企业名单。其中,我市有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功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至此,我市省级及以上老字号企业数量达到37家。

  岛城山东老字号新增八成员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要求,擦亮山东省老字号牌匾,培育壮大老字号队伍,促进老字号传统文化和技艺的传承创新,加快传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根据《山东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山东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部门以及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山东大学和部分老字号企业共同组成“认定评审委”,对全省17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上报的第四批 “山东老字号”申报企业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将最终入围的拟认定企业名单面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全省17地市共有75家企业入选,其中,岛城以8家入选企业的数量与泰安市并列第二。青岛的8家企业分别为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青岛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青岛三聚成有限公司、青岛饭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腊杆陈食品有限公司。

  省级及以上老字号达37家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第四批“山东老字号”企业名单公布以前,我市被商务部命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19家,其中,商贸企业7家,工业企业12家,2016年从业人数97362人,实现销售额946亿元。被山东省商务厅命名的“山东老字号”企业10家,其中,食品企业9家,纺织企业1家,2016年从业人数5100人,企业实现销售额28.6亿元。再加上新晋的8家企业,岛城省级及以上老字号企业的数量达到37家。

  据市商务局介绍,根据我市新近出台的 《关于振兴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意见》,青岛市将努力把老字号打造成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在“十三五”期间实施“332”工程:推进三个一批,即做强做优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振兴恢复一批;打造三个中心,即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中心;建立两个平台,即宣传展示平台、基金发展平台的工作目标。

  (记者 衣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老字号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