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家中心城市再获有力证言 主城成为岛城置业热土

2017-09-13 15:2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在黄岛举行的东亚海洋合作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首次对青岛的国家中心城市进行了表态!

  国家发改委主任证言,对青岛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表示肯定

  “目前,青岛已经有一万多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行政区范围内有920万人口,人均GDP已经接近1.6万美元,城市化率超过71%,青岛实际上是山东地区、全国城市化水平很高的城市。同时,青岛处在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位置,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青岛的辐射和带动已经形成了自己在胶东湾地区的都市圈。”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结合青岛中心城市的发展,对青岛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表示了极大的看好和肯定。

  



  徐林说:“目前国家明确了北、上、广、津,后来加上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这样的城市作为国家级中心城市来予以培育和建设。青岛也提出了自己的需求或诉求,希望能够加快建设,成为国家级中心城市。从青岛的发展潜力看,保持趋势发展下去,我觉得经历若干年后,青岛是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超大城市,也会成为一个具有较高质量的国家级中心城市。”

  有了国家中心城市这个“标签”,就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政策资源和投资倾斜,比如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投入、交通中心、信息网络中心、文化事业等方面得到优先考虑。

  青岛发展驶入快车道,主城住宅用地日益稀缺

  随着青岛成为国家城市,城市的发展将越来越快。城市人口的扩张使得主城日益拥挤的同时,也让主城成为改善置业的热土。加之青岛市政府明确要求“原则上老城区企业搬迁区域不再进行大规模住宅类开发,支持中小企业就地转型发展,发展低容积率的产业”。如若按此实行,青岛主城区住宅用地会越来越少,宅地供用只能依靠为数不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但目前青岛主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中的改造项目,提出多年来一直没有什么动静,想要入市开发更是遥遥无期。这样一来,青岛主城区未来几年有可能会无地可开发,仅有的主城盘将会更加抢手。

  龙湖·蓝湖公馆,落子寸土寸金的青岛主城之上,于崂山传奇之所,再筑城市经典。毗邻王沙路,经黑龙江路可快速接驳全城。坐享3大购物场所:东方城购物中心、李沧万达广场及李沧商圈,生活配套完善。东依崂山山脉,西眺丹山,临近云头崮水库,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匠心考量、以“生态•健康•交融•人文•精筑”五维景观规制,布局组团景观。升级主景观轴,提升归家体验感;引入社区水系,潋滟龙民归家路;社区缤纷商业,下楼即享;以人为尺度,合理规划生活动线,全新升级户型,成就非凡居住体验。

  蓝湖新品,建面约117㎡墅区小高层,再启主城荣耀!

  详询:5566 6655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