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骑行日就要骑 9·17邀您一起绿色出行

2017-09-14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世界骑行日活动海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实习生 宫优美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3日讯 9月13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联合国环境署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倡议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交通体系的发展,共同构建“零污染地球”。作为青岛地区唯一一家合作媒体,半岛都市报将携手摩拜单车,9月17日举办绿色骑行活动,让“骑行改变城市”。

  今年8月29日,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国际组织,与摩拜单车共同倡议发起“世界骑行日”,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这也是首个全球性骑行文化节日。9月13日,摩拜单车与联合国环境署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世界骑行日”取“就要骑”的谐音,也指明了骑行日的固定时间:每年的9月17日。

  当天,半岛都市报与摩拜单车达成合作战略,今后每年的9月17日,半岛都市报将作为独家合作媒体,与摩拜单车在青岛共同举办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呼吁和倡导市民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尽量不开车少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为低碳城市、绿色城市、健康城市添砖加瓦。截至记者发稿时,李晨、王珞丹、宋茜、李宁等明星、名人已相继向公众发出邀请——“世界骑行日,一起绿色出行,一起迈进零污染地球!”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向半岛记者表示,“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发起世界骑行日,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今年世界骑行日的主题是‘骑行改变城市’。过去一年多,摩拜单车引发的绿色出行热潮让城市交通和人文环境发生了显著的积极变化。未来,通过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合作,摩拜单车将在环保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希望通过与摩拜单车的合作,将绿色出行和环保理念带给更多国家和城市。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

  ■相关链接 摩拜在青已投放约3万辆

  大数据显示,自2016年4月进入上海以来,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7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投入运营,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超过1亿用户。自今年4月份摩拜单车登陆青岛,目前摩拜单车在青岛陆续投放约3万辆单车。根据摩拜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统计的青岛前100天运营情况,摩拜单车在青岛累计行程约2000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赤道骑行了500圈。使用人群以中青年群体居多,城阳区家佳源购物中心、李沧区李村商圈、市南区五四广场为骑行的热点区域。

  ■相关新闻 骑行日蓝谷邀您免费骑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沈慧 通讯员 詹海林

  在9月17日“世界骑行日”来临之际,经过紧张的施工,蓝色硅谷自行车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16日,该项目将投入运营,届时将邀请百名市民免费骑行。目前,蓝色硅谷一期工程设置了15个租赁点,分别是:国家海洋实验室、润健泽软件园滨海公园等。蓝色硅谷公共自行车项目由交运集团青岛交运公共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专门管理运营。集合地点设在汽车东站停车场内,专车接送参加活动的市民到蓝色硅谷体验,集合时间:8:20,报名条件:骑乘人年龄应在16周岁到65周岁,且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咨询电话:96650。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