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年底前完成医疗电子化注册 扫码可查询医护信息

2017-09-14 09: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 高欢欢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注册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莱西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工作,莱西市卫计局窗口有序开通电子化注册工作,在全部工作进行完之后,各医疗机构统一换成新证,并将二维码印制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便患者查询医疗机构里的医师护士信息。

  据悉,莱西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工作从8月初正式开始,目前,辖区内816处医疗机构、980名医师、568名护士已完成电子化注册工作,已完成电子化注册任务的85%,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电子化注册工作的实施,将改变传统登记注册模式,精简申报材料、优化运转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工作效率;信息准确是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对监管非常重要,不易造假,有利于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医疗机构可以全面掌握医护人员的执业状态、医院管理的运行情况,实现内部精细化管理;卫生计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可以实时调取医疗资源配置、辐射范围、流动趋势、利用效率等多种数据进行分析,有助于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推进基于大数据的科学决策。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医疗 医护信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