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首次组织媒体试乘

2017-09-14 11: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4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首次组织媒体试乘。

  据了解,自8月21日开始,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8月21日至9月10日,共计21天,是人机设备磨合阶段,列车每日运行时间为6:00~12:13(共6小时13分),上线列数5列,行车间隔18分钟,下午的时间用于工程尾工、设备调试及动车调试和尾工,第一阶段试运行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车厢内部



  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与第一阶段的主要区别在与行车密度增大,上线列车由一阶段5列增加到9列,行车间隔由18分钟减少到10分钟,共计20天。

  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新线管理部主任 赵新宇介绍,之后地铁2号线东段还将进行第三、第四阶段的试运行。第三阶段属于高密度跑图阶段,将灵活安排列车采用不同模式混跑,上线列车13列,间隔4分钟,这样的混跑会持续10天。

  第四阶段为模拟试运营阶段,共计41天,高峰16列平峰12列,对应间隔5分钟和7分钟,并将安排20天作为运营指标统计时间。

  

海川路车站



  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是为了使2号线东段正式载客运营前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充分磨合,进一步验证设备功能和系统稳定性,检验运营人员对操作以及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确保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关键指标满足国标要求,为试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 徐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