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条在建地铁线进展:1号线实体开工率91%

2017-09-15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4日讯 记者14日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7年青岛市共有6条地铁线路在建,市政处扎实开展监督服务工作,为青岛市地铁建设保驾护航。青岛6条在建地铁线路,现在建成啥样了呢?请看记者了解到的建设进展。

  1、地铁2号线东段,西起芝泉路站,东至李村公园站。目前,项目正线车站、区间主体结构均已施工完成,项目121个单位工程,正式验收累计完成58个,占47%,预验收累计完成69个,占55%;8月23日,项目工程验收顺利通过。

  2、地铁11号线,起点自崂山区苗岭路站,终点至即墨市鳌山湾站。目前,项目车站、区间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9%,110个土建(子)单位工程已累计验收完成68个,占62%。 

  3、地铁13号线(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工程),2015年开工,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开展土建工程验收;二期工程线路长41.3km,设车站10座,2016年开工,高架段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约90%,地下段正在进行主体开挖及初支施工。近日,二期工程共2524榀U梁预制完工,至此,地铁13号线U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预计明年全线通车。

  4、地铁8号线,起点自胶州北站,终点至五四广场。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手续于5月全部办结,目前进入施工阶段。

  5、地铁4号线,起自市南区人民会堂,止于崂山区大河东。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

  6、地铁1号线,起自黄岛区峨眉山路站,终点在东郭庄站。目前全线82个工点中有75个已进入实体建设,实体开工率91%。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进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