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口顺走别人的包 铁路警方找到"捡漏"男子

2017-09-17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通讯员 杨琦 辛慰 实习生 刘雪婷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 北京籍乘客侯先生在青岛火车站乘车过安检时,不慎将一个装有2000余元现金、重要合同、资料的挎包遗落,挎包被身后的一名男性旅客“捡走”。青岛铁路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录像,找到了“捡漏”的男子。

  9月14日下午4点左右,北京籍乘客侯先生匆匆忙忙来到了青岛站派出所报案。正在值班的民警周宇飞、董睿智问询后,立即带领失主来到监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通过车站进站口监控视频发现,侯先生的挎包遗落在安检仪上,被随后的一名身穿蓝色衬衣、手拿卡其色编织袋的“蓝衣”乘客顺手拿走。

  周宇飞和其他几位民警在监控连锁寻找下,发现该男子已乘坐当天下午的K208次列车离开青岛。民警立即与值乘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并在淄博站将其拦下,当晚带回青岛站。在事实的面前,“蓝衣”男子主动承认自己捡了一个挎包,并当即将挎包交给民警,包内物品丝毫不差。“蓝衣”男子称,他发现遗落的挎包后没有及时寻找失主和报警,一时见财起意才将挎包拿走。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对“蓝衣”男子的不道德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警告。在征得丢包人侯先生的同意后,此事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15日晚,失主侯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当民警将背包送还给侯先生时,他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不放,不停致谢。

  民警借此提醒广大旅客:“旅客们在进站安检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在站车上要常清点行李物品,别错拿、漏拿。”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检 青岛 铁路警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