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装周开幕 青岛迎来今年最时尚的五天

2017-09-18 09: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7日晚,2017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以一场国际范儿十足的T台大秀在奥帆基地大剧院广场拉开帷幕。本届时装周为期五天,中国金顶设计师王玉涛将领衔来自法国、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位著名新锐设计师,带领30余位超模进行11场顶级时尚发布秀,同时四大会场还有多种活动邀请市民参与,近距离体验时尚的魅力。

  “新锐风”来袭,带来时尚洗礼

  作为国内历史第三悠久的时装周,青岛国际时装周已经举办到第17届了,仅次于北京、上海两地的国际时装周。今年青岛首次引入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开幕式就是一场国际范儿十足的T台大秀,中国设计师王玉涛、MYD品牌、法国设计师EricRaisina联袂呈现了首场发布秀。现场由国内顶级秀场导演、30位超模以及绚烂灯光秀营造出时尚嘉年华的热烈氛围,全面的感官体验升级为时尚青岛的夜晚增添了一抹绚丽。

  现场首先由中国金顶设计师王玉涛的设计拉开序幕,上世纪80年代的复古风搭配当下流行的运动风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MYD品牌秀则展现了帅酷的朋克风。而开场联合秀中的唯一一位外籍设计师,来自法国的EricRaisina则用优雅的设计演绎了别样的“法国梦想”。

  本届时装周共设立了4大会场,方便市民的参与。在奥帆基地大剧院广场主会场共呈现11场顶级时尚发布秀;在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海信广场等三个分会场组织11场品牌发布秀。

  其中,市南区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联合推出了新中装主题服装展演,组织12位优秀设计师品牌在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集中展示、销售、试穿、定制活动;在海信广场举办本届时装周知名时装品牌和新锐设计师作品 SHOWROOM ,面向消费者提供顾问式、个性化的顶级时尚服务;在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组织老手艺时尚范体验活动,大力推广中国传统的手工匠人精神;同时,海信广场还将组织高端品牌店内鉴赏活动、高端酒会、色彩搭配时尚讲堂、VIP专享会等系列时尚主题参与活动。

  古装也时尚上演“明风盛韵”

  9月16日晚,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的“百变土楼”和水上T台,上演了一场充满古代韵味的“明风盛韵”时装发布秀。

  整场“明风盛韵”时装发布秀以现代气息十足的土楼为幕,以流光溢彩的水域为景,伴以中国古琴和萧等民族音乐的现场演奏,30余款用时尚设计理念和现代服饰语言创造性转换设计的孔府典藏服饰,将一种穿越千年的东方意象及现代时尚演绎得淋漓尽致。

  “明风盛韵”秀发布的慈爱诺品牌首席设计师周明蓉告诉记者,“明风盛韵”的创意灵感来自于中国服饰文化和服饰艺术的集大成者——孔府典藏服饰,秉承让传统更时尚,让民族更国际的设计追求,挖掘中国传统美学和现代生活美学价值,并加以提炼提纯 、创新,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解读 ,来推演出礼仪之邦的儒雅风貌 ,诠释出当今当代经典奢华的新中式生活美学。

  市民也来“秀”青岛人的“范儿”

  时装周期间不仅有各品牌、各设计师的顶级大秀,也有由岛城市民自己参与其中的时尚秀。9月16日晚,一场以“时尚花开”为主题的市民时装发布秀在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华丽登场。

  “时尚花开”时装秀由“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雅韵”以及“时尚花开”四个不同主题篇章组成,配以四种不同风格的流行时装,近60位模特在美轮美奂的水上T台中走秀,向现场的200余名观众展示了来自市南区普通百姓的魅力和时尚。

  “时尚花开”的编导介绍,参加此次走秀的模特,都是市南区的普通百姓当中热爱时装、追赶时尚的“草根”明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也有40岁。参加走秀的张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别看我们是一支业余队伍,但从1993年组建以来我们一直在坚持排练、坚持表演,不断推陈出新,而且很多展出的服装也都由我们自己参与设计,像衣服上的梅、兰 、竹、菊等图案大多都是我们亲自手绘上去的。”

  现场一位观众看完表演以后心情激动,她对记者说:“我都被她们的美、被她们身上透出的那种时尚范儿给征服了!一直认为时尚这东西离我们老百姓太遥远,但今天才知道,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项皓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时装周 奥帆基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