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骑行日!摩拜用户为骑行改变世界贡献力量

2017-09-18 15:23   来源: 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场由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参与的全民参与的公益骑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全球180多个城市掀起摩拜单车骑行热潮。

  



  据了解,世界骑行日也得到了演艺明星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李晨、李亚鹏、刘昊然、王珞丹、娄艺潇、黄景瑜、蒋梦婕、乔杉等知名艺人发布世界骑行日主题海报,呼吁共同绿色出行,用骑行改变城市;其中,宋茜、吴昕、欧豪、马思纯等四位人气艺人还担任了本次世界骑行日的摩拜绿色骑行大使,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绿色骑行的队伍中来,让骑行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腾讯、京东、微软、可口可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沃达丰、爱立信、高通、摩托罗拉等上百家顶尖企业积极响应世界骑行日,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倡导共享骑行、绿色出行。

  摩拜单车也给新老用户们送去了一份定制礼物,用数据记录下用户们改变城市作出的贡献。很多用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摩拜成就,满满的自豪感。微博网友“starnf”晒出了其摩拜成就:“在开始用摩拜的5个多月里骑了300多次1000多公里,赶上回一次洛阳”。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代办张金华表示:“与摩拜单车共同倡议发起世界骑行日,让我们感到非常激动。联合国环境署希望通过可持续交通体系构建、节能减排以及可持续生活方式倡导等综合措施,呼吁所有人行动起来,携手迈向‘零污染地球’;而世界骑行日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重要推动力。”

  根据高德地图和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在共享单车推出之后,广州和深圳的拥堵程度分别下降6.8%和4.1%,同时自行车出行的占比直接从5.5%翻倍增长到了11.6%。共享单车的出现,让82%的人群放弃乘坐五类车,37%地铁站点五类车消失,五类车的交通事故频率也下降22%以上。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80个城市为1.5亿人提供服务,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摩拜单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