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街道自制宣传引导牌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7-09-18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8日消息  近来,八大关街道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文明风气,以街道榜样人物为基础设计制作文明宣传引导牌,安装在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居民楼院等地,向市民宣传“做文明八大关人,引时尚幸福之风”的理念。

  好榜样传递价值观

  传递和谐理念的“最美志愿者”贾晓慧、爱岗敬业的“十佳好军嫂”张海燕、“老少绣红旗 献礼国庆节”的社区居民、爱心陪伴老人的舰队官兵……一张张照片成为八大关街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写照。街道充分挖掘优秀榜样精神,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切内涵,设计并制作一批以小榜样体现价值观的宣传品,在楼院、学校周边张贴,以榜样力量带动社会风气。

  征标语宣传文明理念

  “多彩八大关,文明你我他”、“你的微笑是城市最美名片”、“与文明同步,做诚信市民”……这些均是从各个社区征集上来的文明标语。街道结合八大关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的特点,发挥高素质居民的创造力,征集、整理、创作一批具有八大关特色的文明标语,在景区、主次干道等进行宣传,既体现文明之风又与环境融合成为街头景观。

  做剪影推进全民创建

  八大关街道在创建文明城市、社会治理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市民的人物和团体。为更好地宣传文明理念,促进全区域文明创建工作,街道从居民的工作、活动、生活入手,整理文明创建过程中出现的人物、团体、活动等内容,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剪影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剪影,广泛宣传“文明八大关从我做起”的创建理念,影响一大批居民踊跃参与楼院整治、学雷锋志愿等创建活动中来。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