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企业助力 市南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火爆上演

2017-09-20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午来参会,下午去面试。9月9日上午,市南区人社局“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旅”高校毕业生专场大型招聘会暨政策宣传活动在民生大厦一楼大厅拉开帷幕,现场提供金融、设计等热门岗位共计300余个,数百毕业生“组团”来求职,感慨收获满满。

  “刚投了简历,没想到下午2点就能去面试了。”9日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一家大型餐饮公司招聘摊位前,中国海洋大学国贸系应届毕业生姜子涵开心地告诉半岛记者,不到10分钟,她就获得了该企业的面试邀约。

  半岛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面向驻青高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举办,涵盖教育培训、财务、金融、设计、贸易、人力资源等300多个热门岗位,月工资在3000元到8000元不等。活动现场,青岛银行、中公教育、中国人寿等60家企业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吸引人才。其中,由于薪资待遇高等原因,教育培训类岗位学生咨询最为“火爆”。

  “我们海大国贸一个系的同学都来了。”姜子涵表示,这次活动市南区人社局专门派了大巴车接学生,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告知毕业生参会,服务很细致。现场,市南区人社局还发放了最新的毕业生岗位手册,里面涵盖92家企业招聘信息,同时安排了专员对毕业生就业、劳动维权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悉,为更精准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企业广纳贤才,市南区人社局提前三个月便开展了专场招聘会问卷调查,深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发放问卷共计1000多份。

  “调查结果来看,毕业即想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占绝大多数。从工资需求来看,3000~5000元的占比最大,约61.5%;从招聘会提供行业来看,90%的学生需求集中在人力资源、金融、设计、投资、财务、教育培训、销售等行业。”工作人员表示,调查问卷的形式帮助他们及时摸清了毕业生需求,实现了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大大提高了效率。

  据介绍,后期市南区人社局还将举办此种类型招聘会,居民可通过关注“市南人社微服务”微信平台了解活动动态,也可拨打68896026咨询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及服务。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