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梦部落"创始人刘松汉热心公益 帮助有梦者圆梦

2017-09-20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通讯员 苗文超

  从白手起家到创建自己的公司,从自主创业到帮助大学生、创客创业圆梦,从热心公益到带领身边的朋友、同时为有困难、有梦想的人开展圆梦行动……数年来,刘松汉始终怀揣一颗公益之心,为广大创客提供多项公益性帮扶创业活动,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0多次,举办爱心公益宣讲100余次,惠及社区居民1万余人次,社会创客和大学生2万余人,他的事迹曾被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心怀梦想,打造“梦部落”造梦平台

  因为怀揣梦想,2001年从山东交通学院毕业之后,刘松汉只身来到青岛创业,并在山东路附近租了一间小屋子,下层办公,上层住宿,办公条件十分简陋。从那时起,解决买不起房子的刚毕业大学生的生活、办公难题,帮助他们创业圆梦的种子就在刘松汉的心里生根发芽。

  刘松汉从市场最底层摸爬滚打,渐渐在青岛广告行业这批红海中搏杀出一片天。而后他参与投资位于香港中路的一处宾馆,并在宾馆大厅内设立一间免费的茶室,供大家交流畅谈。刘松汉发现来茶室交流碰撞思想的人很多,而他们每个人交流的内容最终都可以归结为梦想,于是,2014年11月26日,在他生日这一天,刘松汉通过说服合作伙伴,正式将整个茶社和宾馆升级改造为“创客青年社区”,一个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居住、交流、阅览、路演、会议等十余项功能于一体的基地与平台,帮助更多的人圆梦。

  热心公益,弘扬传播“圆梦”精神

  从2012年开始,刘松汉借助“梦部落”平台,开展社会救助公益活动,作为创业成功之后回报社会的一种途径,同时组建“梦部落”社会公益社群,集结各行各业热心公益的人士为有梦想的人提供圆梦服务。五年多的时间里,“梦部落”社群由原先的几十人的队伍发展成为近千名成员的大型公益群体,并且坚持每个月开展一次圆梦行动。从最开始的向贫困、偏远的地方奉献爱心,到后来的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

  他曾发动梦部落成员并联合各社会团体,举办向西部贫困山区捐赠图书,募集30万元救治白血病患儿小李慧,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百岁军属,精准扶贫等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0多期。此外,每个月刘松汉都为需要帮助的人捐款捐物,但是具体捐了多少金额、多少物资,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往贫困地区邮寄书籍的费用都是他和朋友自己掏的腰包,没有动用捐款里的一分钱,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坚持的是日行一善,如果我个人的每一次捐款都要记录在账,那做公益也就违背了我的初衷,失去了公益应有的意义。”这就是刘松汉一直坚持的公益之心。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从2014年12月开始,每个月刘松汉都会走进企业、走进高校、走进社团、走进社区组织开展爱心公益宣讲活动,让每个人从身边小事和公益的点滴为大家讲述乐于助人的故事,以此带动更多人用行动去温暖别人,广泛弘扬圆梦精神。截至目前,刘松汉共组织举办爱心公益宣讲活动100余次,惠及各类人员3万余人次。

  创业服务,帮助有梦的人圆梦

  为了帮助创业者更好地创业,刘松汉专门组建团队,成立公司,专心从事创业服务工作,同时也打出了“用智慧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的口号。在梦想基地里,他们可以创业、办公、注册公司,可以居住、餐饮、休闲,甚至可以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让大学生的创业之路不再孤单。除梦想基地外,梦部落每年举行走进高校活动,为学生分享创业经验,发掘大学中的优秀创业项目,为大学生筑梦。并定期举办创业沙龙,涵盖创业过程中的各个方面,提升创业者对企业的驾驭和管理能力,截至目前刘松汉的梦部落已接待社会创客16000余人次。

  伴随梦部落的发展,国内远至新疆的创客都慕名而来,向刘松汉请教经验。他更是与韩国、美国等国外创业资源进行资源对接,为创客提供来自国外的优秀的发展资源以及创业经验。“我们帮不了每一位创业者,但是每一位从梦部落里走出来的创业者在成功之后,都可以帮助身边的创业者走向成功,这样就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刘松汉说。

  帮助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这是刘松汉的一句口头禅,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他无时无刻不在以助人为乐为目标,默默地致力于公益事业,用个人的智慧,成就大家的梦想。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梦部落 热心公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