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两扇窗变一扇 中南世纪城:原规划就一扇

2017-09-20 09: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左侧窗户为交房后业主自己加装



  近日,中南世纪城3期6号楼和 9号楼B3户型的业主们碰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本在买房的时候客厅规划的是两扇窗户,交付后业主傻了眼 ,两扇窗户变成了一扇,而且这仅有的一扇窗户还是设置在远离安装空调外机的那一侧,给业主带来很大的不方便。

  “买房的时候客厅是两扇窗户,交房的时候却变成了一扇,这不是欺骗业主吗。”近日 ,家住中南世纪城3期6号楼和9号楼的不少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中南世纪城开发商未按照原规划施工,偷工减料,将B3户型客厅原有的两扇窗改为了一扇窗,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不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业主介绍,在6月底房屋交付的时候开发商并没有公示各项验收合格和投入使用的证明材料。对此记者拨打了开发商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公司客服部门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原规划中B3户型客厅就只有一扇窗户,交房后针对业主提出的意见,也已经更改为2扇窗,而对于房屋是否通过竣工验收备案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交房当天各项材料已经在交付现场张贴。

  业主说他们是在6月底接到的开发商交房的通知,由于去年底三期2号楼至5号楼就是在开发商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的情况下交付的,所以这次交房业主们特意留意了这一点,但是在交房现场,开发商并没有公示竣工验收的相关材料,更让部分业主没有办法接受的是B3户型窗户的规划和之前买房时看到的并不一样,原本是两扇窗户,交房后却只有一扇。

  在6号楼一位业主家中,记者看到了业主所说的与之前看到的规划不一致的客厅窗户,该业主的房子就属于B3户型,该业主家中的窗户已经经过了改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了一扇。“交房的时候左侧是没有窗户的,这是后来我自己找人来加上的,装修要安装空调,这一侧没有窗户,就没有办法安装空调外机,很不方便啊,而且这很明显就是因为开发商偷工减料节省时间才没给安装上的。”该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6号楼和9号楼的几户B3户型的业主家中,发现窗户都有改动过。业主称因为客厅少了一扇窗,大家都去找开发商理论,最后开发商同意给所有B3户型的业主客厅加一扇窗户,有的业主等不及就自己在装修的时候自己找工人加上了。

  究竟是开发商中途改了规划,还是在售楼的时候有所隐瞒?9月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开发商中南世纪城房地产公司客服部门,工作人员称原规划中B3户型客厅就只有一扇窗户,开发商并没有中途更改过,交房后针对业主提出的意见,也已经更改为了2扇窗,而对于房屋是否通过竣工验收备案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交房当天各项材料已经在交付现场张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