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发威青岛重回30℃+ 想凉快还得等下周

2017-09-20 13:43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秋分,青岛市区气温却居高不下,晚上8点钟左右气温甚至达到了27℃,19日,青岛市区最高温达到了31.8℃,全市最高温32.7℃。气象专家解释,19日前后的高温现象主要是因太阳辐射强度大、南风较多、以及高空暖气团影响所致。

  19日白天,青岛市晴间多云,西南风转北风3-4级,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31.8℃,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32.7℃。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3.8℃,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18.8℃。“受暖气团的影响,19日前后两天相对于前些天要热一些,大环境下,早晚温差小,夜间温度也不会低。”青岛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9月8日-18日10天,全市平均温度为23℃,比常年偏高了1.1℃,19日前两天白天夜晚都很热也是有原因的,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一是连日晴朗、万里无云,太阳辐射强;二是受南风的影响较多,风力小;三是高空有暖气团。

  据悉,这种高温天气本周末将会结束,下周开始会迎有凉爽的感觉。未来三天,青岛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前后多轻雾或雾,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气温全市14~21℃,最高气温全市26~3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凌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秋老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