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妇保院开设准妈妈爱心课堂

2017-09-20 17: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孕育着新生命的妈妈,整个孕期都沉浸在喜悦和幸福之中,企盼着将来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但是随着孕期的增长,很多疑惑和担忧成为了妈妈们的困扰,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了让孕妈妈平安、健康、快乐地度过孕期,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开设了孕妇学校,每天上午十点定时来约,课程全部免费,孕妈妈们纷纷追捧。

  据悉孕妇学校主要是对孕产妇及家属进行宣教培训,使孕产妇及其家属对整个孕前、孕中、孕后有充分的认识。大量数据表明,上孕妇学校的妈妈发生孕期并发症少、难产少、剖宫产少、新生儿窒息少;孕期正常的多,顺产的多,产褥期正常的多,母乳喂养的多。这四少、四多正是孕妇学校健康教育先行所取得的效果。

  



  自胶州市妇幼保健院6月份开展孕妇学校以来,共顺利进行了近80堂精彩课程,先后共有2400余名准爸妈们参与了培训、学习。孕妇学校每天上午十点定时开讲,邀请到省妇幼知名育婴专家以及医院妇产专家、护理部主任、康复科主任、产科医生、产科护士长、中医科主任等人亲自授课。采用多媒体、互动教学、真人示范的方法,讲课内容涉及孕期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分娩方式的选择、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孕期营养、出生缺陷防治、产后康复等,通过授课及相应的活动,使“准妈妈”及家属对整个孕前、早、中、晚期有充分的认识,帮助“准妈妈”安全度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并获得一定哺乳知识及技巧,为提高人口素质,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女士是一位年轻的孕妈,第一次面临怀孕、生产,心中虽然激动但也充满忐忑。特别是她从亲友、同事处听到各种有关分娩的不良体验后,便开始恐惧自然分娩,怕疼痛、怕出血、怕胎儿意外、怕自己有生命危险,于是决定到预产期的时候采取剖宫产。有一次到我院做产检的时候,陈女士得知我院开设有孕妇学校,可以免费听课,于是便去听了几次。在听课过程中,老师们的精彩讲授让陈女士受益匪浅,陈女士深切的感受到,孕妇学校不仅带来了知识上的普及,同时也改变了自己以前对于自然分娩的偏见,原来自然分娩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反而有利于产后自身的恢复。陈女士还加入我们医院的“孕妈群”,时常与群里的准妈妈们学习交流孕育感受、分娩感受、育儿经验等等,通过微信随时随地咨询问题得到医生的专业指导。

  前不久,陈女士在我院顺产生下一枚女婴,母女平安。陈女士表示:“感谢胶州市妇幼保健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医生专业的指导和细心的宽慰打消了许多的恐惧,孕妈们互相打气鼓励也使得我信心满满,感觉在这里生孩子特别的安心。”

  微信作为开展健康宣传服务工作的新载体,医院也将定期发布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等各类小知识,得到专业的指导。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准妈妈们的爱心课堂,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做好孕妇学校的开展,将更多的孕期保健知识传递给需要的人,助力产妇健康。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陈龙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准妈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