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两个月排查整改隐患逾10万项

2017-09-21 09: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青岛市安监局获悉,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青岛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已组成检查组1.8万余个,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万余人次,累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7万余家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02252项,打击惩处违法违规行为897起,整治重大事故隐患604处,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18家,联合惩戒严重失信企业58家,问责曝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237个。

  对前期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督导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青岛高度重视,均迅速进行分类整理,建立隐患清单,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全部建立“一企一档”,逐项销号“清零”。同时,结合大检查督导、“回头看”检查和暗访暗查等活动,对各区(市)、部门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分,纳入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推动隐患整改落实、落细。去年10月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对青岛延伸巡查以来,国家、省对青岛督导检查共发现隐患和问题1580项,目前已完成整改1536项(重大隐患5处)。其中,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对青岛延伸巡查反馈的25项隐患和问题、今年4月国家安监总局对二甲苯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发现的21项隐患和问题、4月省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发现的995项隐患和问题(含重大隐患2处)均全部整改完毕。6月至7月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发现的539项限期整改的隐患和问题已完成整改495项(其中重大隐患3处),剩余44项正在整改落实。

  此外,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为总抓手,坚持每季度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蹲点执法检查督查,在检查后两个月内持续开展“回头看”督查,先后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包区市“蹲点”执法检查、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百日攻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非煤矿山和涉爆粉尘、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全市执法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万余家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29万余项。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做到应直接处罚的必罚、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必罚。截至8月底,全市安监系统立案795起,行政罚款4223万元。(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安全生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