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实现强军梦 他们一家三代投身军旅

2017-09-21 10:3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为了实现强军梦,他们一家三代投身军旅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赵明 通讯员 闫宏伟 邢洲洋 席恺 )“打倒土豪,打倒土豪,分田地,分田地……”每当响起这首脍炙人口的《土地革命歌》,刚入伍的新战士童威总会想起自己的太爷爷。“我虽然没有见过太爷爷,但每次看到这张令人痛心疾首的革命烈士证明书,我就能感受到太爷爷的英勇顽强,他一定是个大英雄。”童威自豪的说。

  童威的老家坑口村,一直被誉为“红色都城”,红色基因植入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童威的太爷爷童育林就生长在这里。年轻时,童育林加入了工农红军,跟着红军打土豪,闹革命,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只因自己那颗一心报国的赤子之心,只因自己想和乡亲们一块过上幸福的日子。

  “我觉得只有通过部队的磨炼,才能真正地理解坚持的可贵,才能够培养出坚韧的性格。”童威的父亲童贤珍说道。在经历了一代人的痛苦后,童贤珍再次选择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在军中奉献了自己的最美好的几年。在部队的那些日子,童贤珍说那是他最珍贵的一段记忆。

  “在部队要听话,好好干。”这是童威离开家乡,踏上征途时家人的叮嘱。如今,童威怀着对部队的憧憬和向往,满腔热血来到部队,他希望自己能像太爷爷和父亲一样,军功章挂满胸前。童威满怀信心地说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不让家里人失望。”

  三代共续强军梦,一门家姓始为军。祖孙三人虽有着不一样的军旅人生,但始终有着同一个强军梦想。强国必先强军,能战方能止战。他们用拳拳赤子之心为强军梦的实现贡献了一家三代人的青春。就在童威入伍的那一天,童威的爷爷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要去送行。童威的父亲童贤珍对笔者说:“父亲一直是个硬汉,但在送行时,还是不禁老泪纵横了。”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强军梦 投身军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