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4个项目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

2017-09-21 13: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近日,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济南举行,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项目。此次展会青岛共有24个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和16项创新成果参展。

  据介绍,此次展示项目分为创业服务、就业服务、创业培训和创意创新四个板块。其中包括青岛国际院士港、博士创业园等以吸引高层次人才发展 “高精尖缺”产业为目的创业服务项目,市北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广场、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释放就业新动能的就业服务项目,创业大学等从事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的创业培训项目,还有如注重橡胶产业的橡胶谷和传统纺织行业的纺织谷等具有集聚效应的特色产业和滴滴家政等一些创意项目。

  这些展示项目包罗万象,展出的创新成果也类型多样,既有聚焦“蓝高新”的高端产品,如袁隆平院士研究的海水稻、尹学军博士研究的用于轨道交通的减振降噪技术宽频型阻尼减振抑磨装置等,还囊括了一些用于日常生活的小创意,如便携式空气检测仪、蒸汽眼罩等产品。

  此次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我市在扶持政策、载体建设、帮扶措施、创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和成果。 “双创”战略实施以来,我市走出了一条具有青岛特色的创业发展道路,创新创业已成为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新引擎。 (记者 徐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