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畅游园林!济南九大景区32项活动等你嗨

2017-09-21 14:0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1日,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局了解到,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将推出以“金秋十月,畅游园林”为主题的“2017金秋园林游园会”。在市建委的指导下,市园林部门和各市属公园景区精心策划了多达32项的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供市民游客选择。

  据悉,本次“金秋园林游园会”包含了济南市区及周边主要的9家市属公园景区,包括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

  本次游园会共分两个板块,分别为“双节”节庆游园活动和国庆节后游园活动。部分活动不会随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结束而告别,会一直持续到10月底,广大市民游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时间段来感受园林魅力。

  



  (一)喜迎“双节”——国庆节、中秋节游园活动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策划了“多彩明湖第二届少数民族风情节”,活动将营造民族大团结、欢乐庆盛世的节日氛围,邀请羌族、苗族、白族、傣族、纳西族及壮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民族特色演出、民族特色工艺品及土特产,让游客与我国少数民族文化近距离接触。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将举办“民俗手工艺展演”和“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活动期间将现场展示糖画、面塑、草编等民俗工艺品,手工艺人还将演示民俗工艺品的制作过程,让游客加深对传统民俗工艺的认知和了解。活动还将邀请济南特色旅游商品宗记锅饼、黄家烤肉、杨氏麻糖、特色民族饰品、益智玩具、精品图书等商家进驻景区为游客服务。

  动物园则策划了“民俗盛装花车巡游”、“泉城科普巡展活动”、“民俗歌舞专场表演”和“饲养员讲故事”等精彩的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既能感受视觉冲击,又能近距离的与动物互动,既能感受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又能学习科普文化知识。

  



  泉城公园将推出“社区园艺文化周”,期间将开展精品花卉展、花卉材料展、家庭园艺图片展、花车巡游、少儿花匠评选、家庭阳台花艺摄影展暨网络评选等系列室内外活动。

  植物园将举办“国庆花展”和“植物科普”,其中国庆花展分别在香草园以蓝花鼠尾草、硫华菊、百日草、波斯菊为主打造大面积花海,在月季园展出树桩月季、品种月季、微型月季等共计60余种三万余株月季;植物科普以知识问答和科普展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的植物科普展;以植物树叶为依托进行的植物印迹活动;以竹园竹类品种和竹博馆内丰富的竹类知识展示为内容的竹子科普展。

  中山公园将举办“泰山石展”和“欧阳秉森书画展”;英雄山风景区将举办第四届“金秋红歌演唱会”;森林公园将举办“欢庆国庆,喜迎十九大”群众文艺演出;花圃公园将举办“金秋花卉水族展销”和“金秋兰花展”。此外,各公园景区还将推出文艺演出、书画科普、书画展览等多种活动,最大程度满足市民游客的游园需求。

  



  (二)畅游金秋——国庆节后游园活动

  国庆节过后,天高气爽,秋意渐浓,正是听泉赏菊的好时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推出以“盛世金秋,菊颂泉城”为主题的济南市第三十八届趵突泉金秋菊展。本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借助于园区内假山石、溪岸等自然景观,精心设置的品种菊展区、大立菊展区等多种展示区,通过精湛的菊花造型工艺,使菊花与趵突泉美景相互交融。为烘托热闹气氛,菊展还推出丰富的文化盛宴,如金秋斗菊、百菊赛、菊花科普展、插花艺术展、金秋书画展、金秋摄影展、金秋戏曲展、文化演出等活动。

  



  千佛山将于10月20日至29日举办第三十五届“九月九”重阳山会,届时将邀请戏曲艺术团、地方民间艺术表演团现场演出,并在上山主道两侧引进民间手工艺、地方土特产等展示展销。

  此外,森林公园还将在10月下旬推出“2017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活动,设12小时超级马拉松和50公里超级马拉松两个竞赛项目,凡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无论男女,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后,均可报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张晓燕)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秋 畅游园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