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寒窗基金发放仪式召开 236名学生每人获助3000元

2017-09-22 10: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1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青岛市2017年寒窗基金发放仪式,资助全市升入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宣读了《青岛市2017年寒窗基金发放决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向捐资方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共颁发资助金70余万元,23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每人3000元的资助金。程友新理事长代表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捐资方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教育的善举,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牢记社会的关爱,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立志报国,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寒窗基金”自1998年设立以来,共向全市升入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911万元,帮助了3037名寒门学子顺利迈入大学的校门。“寒窗基金”先后被省、市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成为本市影响深远的慈善品牌和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关心和爱护学生成长,党和政府庄严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10年来,本市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增加财政投入,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政府资助为主体,社会捐助为重要补充”的助学模式,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每年受资助的学生达到5.6万人,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平。(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