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暗访建筑工地 青岛理工大学违规遭曝光

2017-09-22 15: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和广大民众的安全生产意识,青岛西海岸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和有关专家对部分建筑工地进行了暗访。暗访中青岛理工大学施工人员在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高处作业,执法人员立即告诫施工人员停止危险操作并告知其行为危险性和事故后果。

  



  本次暗访,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深入青岛理工大学人才公寓、合创琨庭、万德麒麟公馆、青岛越秀君悦府等四家建筑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新区安委会办公室聘请了有关专家对施工现场进行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一进入青岛理工大学人才公寓现场,专家就发现一名施工人员在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高处作业,画面触目惊心,执法人员立即告诫施工人员停止危险操作,要求工人立即下到地面,并告知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行为的危险性和事故后果。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和专家发现施工现场存在诸多不安全隐患,如配电箱接线不规范、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护栏隔离设置不规范、安全标记缺失、紧急通道堵塞、电线无绝缘保护、消防设施不规范等,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引起重视,将隐患尽快整改完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暗访,青西新区安委会办公室通过将不安全行为进行曝光,希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建筑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做好日常监督和检查工作,抓好现场安全管理。

  通讯员 宋雅茹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