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物联厨电亮相电博会 智慧烹饪场景惊呆用户

2017-09-22 18: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9月22日,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开幕。展会现场,号称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尔厨电,颠覆传统厨房家电认知,展出了据称世界唯一的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即通过物联网实现家电在终端的链接互通,帮助用户实现智慧化烹饪体验,吸引了众多参展市民和供应商驻足体验。

  现场:

  海尔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开放体验获好评


  走进现场的海尔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便与烟机、灶具等其他终端一起主动为用户提供互联互通的服务内容,比如在冰箱上点击智慧菜谱也可以启动烤箱、烟机、灶具等智能终端。油烟机通过感应系统发现主人自动进入操作范围后,通过搭载的10寸智慧大屏,指挥消毒柜、烤箱进入工作模式。此外,在冰箱、烟机等产品上甚至能实现一键追剧、听音乐、聊天等“跨界功能”。这些原本属于科幻世界的场景,在海尔电博会展区变为现实。

  



  展会开幕当天上午,共有400多位供应商和近千名专业观众现场体验了物联大厨电的智慧场景。一位专业用户在体验完海尔物联大厨电后评价道:“在这里我可以找到我所能想象到的所有厨房场景,我烹饪了几十年才能掌握的火候、温度,海尔的物联大厨电已经完美做到了,海尔物联大厨电在控制上非常精准。”而来自北京的一个供应商更是直言,这就是消费者未来需要的智慧厨房场景。

  亮点:

   物联网接入厨房 颠覆传统烹饪概念


  据了解,海尔厨电在电博会展出的全球唯一物联大厨电,包括海尔、GE Appliances、卡萨帝等5大厨电品牌高端成套厨电。在物联成套大厨房场景中,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成为整个厨房的控制终端,不仅提供智慧菜谱、影音娱乐、溯源生鲜等服务,还能实现与烤箱、烟机、灶具的联动控制。在物联语音智能控制场景中,用户可以轻松控制GE Appliances家电,只需要简单的说出温度指令,连接的烤箱就可以启动烘焙程序。在云厨高端成套厨电中,用户可通过智慧大屏实现烟灶联动、消毒柜自动暖盘等智慧化操作以及听音乐、聊天,追剧等娱乐活动,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智能化烹饪体验。

  对此,海尔厨电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目前,传统的厨电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新时代下,厨电产品所赋予的不仅是烹饪本身,还包括烹饪之外的情感交互、个性化的美食诉求、厨房社交等等。而海尔正是顺应全球新工业革命以及互联网时代的潮流,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在全球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基础上,基于全球物联的技术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产品:

  9大厨电“神器”亮相


  在现场,海尔厨电展出了全隐藏式吸油烟机、免清洗吸油烟机、防干烧燃气灶、5头燃气灶等9大革命性产品,每件产品都搭载行业领先科技。其中以烟、灶、消、烤箱等产品组成的高端套系,实现产品间互联互通,构建集娱乐、购物、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物联大厨房场景,将为用户带去全新厨房体验,引领新一轮的厨房消费升级。

  



  据悉,在电博会展出的9大革命性厨电产品阵营包括全球首款全隐藏式吸油烟机新品,可完全隐藏在橱柜内,颠覆传统油烟机外观设计。而“一次能吸12瓶酒”的云厨吸油烟机和“喝红酒自证洁净”免清洗吸油烟机,也分别告别了油烟逃逸、烟机内部藏污纳垢的痛点。

  另外,海尔5头燃气灶、能做恒温牛排的4头精准控温电磁灶、“纸锅烧水,水干锅不燃”的防干烧燃气灶、全球首款蒸烤一体机,以及给叶子消毒不变色的纯物理健康消毒柜和化油污为灰的高温自清洁烤箱,均代表了行业最先进水平,并以用户需求为基础凝结全球顶尖智慧而成。

  高端:

  卡萨帝“意式厨电”满足中国高品质需求


  在电博会现场,高端家电卡萨帝现场发布了专为中国高端用户定制的意式厨电系列。凭借为中国市场引入的“意大利造”厨电,卡萨帝成为今天交互用户最多、媒体好评最高的厨电品牌。作为历届电博会的座上宾,今年卡萨帝秉承“艺术厨电成就生活艺术家”的理念,依托意大利工厂为中国用户制造带有意式基因的高端厨电。据介绍,第一批专为中国家庭生产的意式厨电已于2017年8月在卡萨帝意大利工厂正式出品并起航登陆中国。

  



  随着卡萨帝意式厨电的发布亮相,更多的中国用户将用上意大利工厂制造的高端厨电,实现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满足,厨房职能将从烹饪场所向社交中心转变,同时这种全方位、一体化的集成组合方式将为僵化的市场注入发展新动能,引领行业高端化转型。业内专家认为,卡萨帝意式厨房的独创性、领先性、高端化都已选超国内最高水平。

  战略:

  依托优势资源转型物联厨电全球领军者


  据介绍,从大厨电战略到物联大厨电战略的成功转型,与海尔在全球建立起的10大研发中心、5大厨电品牌资源息息相关。而在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研发理念基础上,海尔厨电更是先声夺人,率先建成全球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第一时间捕捉到用户需求,为用户开发他们需要的产品。未来,构成电博会智慧厨房场景的网器,都将全部由海尔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生产。

  “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工业时代,只有紧跟科技生活潮流,及时洞察市场风声才能掌握主动权。”据了解,海尔厨电始终坚持用户思维,及时从大厨电战略转向物联大厨电战略。而这一转变,也将使海尔厨电在5大品牌优势和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的双重优势下,实现互联互通的开放式厨房生活,夯实全球第一的行业地位。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