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统计局“三围绕”开展统计开放日进楼宇活动

2017-09-22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9月20日,根据《市南区统计局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市南区统计局在香港中路2号海航万邦中心一楼大厅开展统计知识进楼宇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围绕“需求特点”,解读统计经济指标。此次活动结合GDP、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企业需要了解的主要经济指标,展示数据采集流程和源头质量控制情况,从不同视角解读企业统计调查数据的生产全过程,宣传国家调查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拉近统计调查与企业之间的距离,赢得企业对国家调查工作的进一步支持与配合。

  围绕“关注热点”,讲解民生统计知识。对社会大众普遍关心的CPI、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民生统计指标,此次活动从民生统计的重要意义、统计口径的变化、统计的主要内容、调查方式、调查结果运用等方面,详细讲解民生统计工作的相关知识,有助于社会大众了解民生统计数据的产生过程,并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区域民生统计工作。

  围绕“普法重点”,宣传《统计法实施条例》。普法是统计工作永恒的主题,也是开展好统计工作的重要途径。活动对新颁布并于8月1日正式施行的《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了专题宣传,结合市局有关《条例》的宣传要求,重点对《条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增强社会大众和企业对依法统计的认知度。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观众发放了《市南统计》漫画册和法律宣传手册,为顺利推进国家调查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统计局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