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7所学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5.4亿元

2017-09-23 11:51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3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获悉,辖区内峨眉山路小学工程、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等7个教育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5.4亿元,将进一步平衡西海岸东西两区教育资源,为更多师生打造舒适、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此次集中开工的7所学校分别为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工程、峨眉山路小学工程、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第十三中学改扩建工程(黄山中心中学)、第十四中学扩建工程(王台中心中学)、凭海临风小学工程、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工程,建筑总面积9.3万平米,总投资约5.4亿元。

  



  “这些项目都由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城建,在施工时探索学校空间与新教学理念的融合,在绿色环保方面运用先进技术,充分利用自然通风与采光,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安静的人性化空间,力争新区学校建设在青岛市处于领先地位。”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因此这7所学校建筑风格各具特色,除普通教室外,还新建了海洋教室、烘焙室等功能教室,以及风雨操场等室内体育活动空间。如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根据学校特色打造了书法主题特色空间、国学休憩空间等。

  同时,改扩建项目注重提高校园绿化率,融入多种功能,打造特色主题植物园,提升景观园林效果,如黄山中心小学改建工程室外以“博物-科普”为主题的“百草园”植物园区等。“学校采用新风系统、光伏发电、雨水收集等绿色环保技术,可以让师生切身体验绿色技术,实现教育功能最大化。”峨眉山路小学项目设计负责人王传奕说。

  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承接西海岸新区的教育项目达60余个,其中2017年已完工项目11个,新开工在建项目16个, 年底前计划再开工20余个。(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校 集中开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