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青岛机场口岸进口食用水生动物19.74吨

2017-09-26 09: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5日,记者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8月份青岛机场口岸进口食用水生动物19.74吨,冰鲜水产品24.5吨,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80倍和28倍;采取差异化管理,根据商品风险类别分别实施双人查验或快速核放,对入境维修/再制造试点企业以周期性的监督检查替代批次化的产品检验,每批货物通关时间平均缩短1~2天;实施关检联合查验,对入境快件和毛坯钻石实施关检联合查验,为企业节约了仓储成本;制定货包机个性化保障方案,根据货包机评估输出国家/地区疫病疫情和货物可能携带的疫病疫情情况制定个性化保障预案,活动物包机现场检疫监装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协助青岛机场集团创造青岛流亭机场波音747全货机保障新纪录。

  此外,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优化报检签证便利措施,提高报检通关效率。推行无障碍报检,进口商在货物到达前可凭保函及证书或产地证复印件提前报检,在货物到达前即可完成审单分单,保证进境货物即到即验即放;落实山东局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的方案,取消11类低风险动植物产品的植物检疫证书要求;推行无纸化报检,全面实现免费申报,无纸化报检率由30%提高到98%;自4月1日起,全面取消进出口检验检疫费用,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费用超过300万元。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