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14秒!央视《砥砺奋进 筑梦中国》聚焦灵山湾:偏远渔村变影视新城

2017-09-26 09:33   来源: 青岛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5日,央视4套的《中国新闻》栏目播出了《砥砺奋进 筑梦中国》系列报道第五篇,这一次央视将镜头对准了青岛灵山湾。这篇报道用3分14秒,讲述了“偏远渔村5年的蝶变之路”,这里已经成长为一座影视新城。

  央视的报道中,世界著名导演张艺谋也为青岛站台:吸引全世界的电影人来这里拍电影是一个伟大的目标,青岛也非常利于建立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

  

  渔村蝶变

  好莱坞大片也在这拍


  占地376公顷,有4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上最大1000平米的摄影棚和固定的水下摄影棚。这座青岛西海岸曾经的渔村,从2013年建设开始到现在,已经成为了初具规模的影视文化产业区。

  2013年投资500亿的东方影都项目落户灵山湾。它不仅吸引了《长城》这样的中美合拍电影,还吸引了包括《环太平洋2》在内的一些好莱坞电影的进驻。现在有15个摄影棚已经正式启用。除了摄影棚之外,在整个拍摄和制作中心内,还可以提供混录和特效渲染等一些后期制作服务。

  影视之城

  梦想逐步变为现实


  

 

  作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对标“好莱坞+硅谷”,致力打造“影视之都、智慧新城”,坚持高强度投入、大体量开发,累计完成投资近600亿元,集聚千亿级产业项目,形成了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

  未来三到五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集聚入驻上千家影视、科技企业,每年拍摄制作国内外影视作品100余部,吸引2000万旅游人口、10万人就业。这里将形成千亿级高端产业集群,建成国际化的“影视之都、智慧新城”,成为青岛国际湾区都会的亮丽名片。

  青岛作为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中国近代电影的发源地之一,有着"影视之城"的梦想,而这个梦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