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23个站点公布 全长70公里贯穿西海岸

2017-09-27 08: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讯 近日,青岛地铁官方微博公布了青岛地铁13号线23个站点的名称。据悉,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南到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公里,与地铁1号线、6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

  



  地铁13号线站点名称: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还将和地铁1号线、6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网的有机联通,将有效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同时对西海岸新区发展发挥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有重要意义。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13号线 站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