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伪装旅馆保洁员盗窃 作案十余起曾入狱

2017-09-27 14:2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盗窃人员已被抓获。



  9月22日下午,在山东青岛人民路某旅馆住宿的陈先生正在房间内睡午觉,突然房门被人打开,一名中年男子慢悠悠走进屋内,陈先生迷迷糊糊的起身询问对方是不是走错了房间,中年男子自称是旅馆保洁人员。陈先生对此没有丝毫戒备,躺下又接着睡过去。中年男子在房间内窸窸窣窣忙活很短时间就离开了。等陈先生睡醒起床,发现原本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和抽屉内的几十元现金都被偷走,在询问旅馆老板未果后,陈先生赶紧报警。

  四方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询问旅馆其他人员和查看监控,确认当天下午闯进陈先生房间内自称“保洁人员”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旅馆负责人讲,旅馆从来没有雇佣保洁人员,更不会在房间内有顾客的情况下,未经许可就进屋收拾房间。监控显示,中年男子是从外面独自走进旅馆内,趁旅馆吧台无人值守之际,中年男子拎起墙角的扫帚直接走到各个房间开始拧门锁。从陈先生房间出来后,中年男子快速离开旅馆逃离现场。

  派出所民警通过案件查询,发现市北区近期有多起类似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与体貌特征与陈先生手机被盗案中的中年男子基本一致。结合路面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藏身区域,9月26日中午,蹲守便衣民警在瑞昌路某旅馆内将嫌疑人周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查获用于作案伪装的垃圾袋一卷,并在其租住房间内查获四部未解锁无卡手机。

  经过审查,周某供述了自己冒充保洁人员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据周某交代,他曾多次因盗窃入狱服刑,出狱后无家可归一直租住在小旅馆内,通过长期住旅馆,周某发现很过个体小旅馆的安防较差,下午时段经常没有人值班,陌生人可以随意出入。于是他就冒充旅馆保洁人员,趁吧台无人值守时进入各个小旅馆拧房门,若屋内无人就直接实施盗窃,若是屋内有人,周某就掏出垃圾袋假装收拾屋内垃圾。从2017年7月至今,周某在市南、市北等地作案十余起,盗窃多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财物,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刘宇昕)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