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家事审判白皮书:家事纠纷案八成闹离婚

2017-09-28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刘琰 时满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 为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文明、社会和谐,27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青岛法院家事审判情况,发布家事审判白皮书。白皮书共分五部分,对2012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近五年的全市家事纠纷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通过对家事纠纷成因及原因分析发现:一、传统家庭模式衰落导致案件数量不断增长,新类型家事案件猛增,案件审理难度大。二、我国家事审判程序法律、实体法律规定尚待进一步完善。三、家事司法机构和家事法官的非专业化,加剧了司法需求的不断增加与司法资源有限之间的矛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