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出炉!十一黄金周 青岛人最爱去这10个地方

2017-09-28 09: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体,青岛人民将如何度过这一“加长版”黄金周?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的青岛消费者《2017国庆中秋出游趋势预测》显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青岛市民出游意愿旺盛;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国内长线游空前火爆;此外,计划休息、游玩两不误的市民,也已将心仪的短途周边游产品收入囊中。

  国内长线游空前火爆

  今年十一黄金周由于与中秋合并形成8天超长假期,如果9月30日请1天假可以连休9天,10月9日~13日请5天假可以连休15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超4成青岛消费者计划出游时长超8天,其中,选择12天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3成。

  截至目前,青岛消费者预订出境长线游、出境短线游、国内长线游、周边游的人次占比分别为18%、22%、44%、16%,从各个方向的出游人次占比可以看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青岛消费者更青睐国内长线游。

  出境长线游欧洲热度显著提升

  今年十一黄金周,青岛消费者出境游最爱去哪里?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市民最热衷的出境长线游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美国、土耳其,最热门的出境长线游线路是青岛直飞的“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7~9日游”。此外,国庆作为结婚旺季,蜜月游热门目的地海岛同样热度空前。

  国内游方向,最受青岛人欢迎的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海南、云南、福建、西北(甘肃、青海、新疆)、四川、广西、陕西、江苏、广东、上海,三亚、丽江、大理、厦门等目的地也较受青岛市民欢迎。

  周边游人气不减,高铁游热度高

  随着十一黄金周近在眼前,短途周边游预订已然进入高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市民最青睐的周边游热门景点有蓬莱阁、刘公岛等,出游群体以家庭为主。同时,青岛市民自驾游热情同样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我国高铁网络日趋完善,高铁游成为国庆中秋出游新热点,较多青岛市民选择高铁游产品,前往杭州、南京、上海等地,轻松享受双节假期。

  提醒

  如何让假日旅游更美好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居民出游意愿调查,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面对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和可预见的高峰客流,如何选择以做到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的最大化?国家旅游局提出三点建议供即将出行的游客参考:

  一是“理性”。游客要对高峰客流影响个人体验有清醒的认识。出行前,要选择合理的路线和产品。旅途中,要保持理性和乐观,为他人保留合理的体验空间。

  二是“错峰”。包括时间错峰和交通错峰。多数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假日旅游接待人次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假日前两日或者最后两日安排一次短途旅游将使旅途拥堵有所缓解。长途出行,假日前几天前往较大城市、后几天前往中小城市的铁路、民航线路相对宽松。

  三是“趋冷避热”。一些新兴旅游线路和目的地未受到较多关注,部分热门的旅游线路和目的地进入相对淡季,在假日期间选择前往将大大提升旅游的品质。(胡相洋)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