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秋品中秋 八大关街道庆祝“我们的节日”

2017-09-28 12: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8日消息  为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让社区居民在移风易俗中感受人文关怀,丰富精神娱乐生活,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八大关街道于9月28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爱在社区,情暖中秋”活动,通过活动建立与社区居民、共建单位血浓于水的亲情,引导健康和谐的社区风尚。

  

八大关街道庆祝中秋节



  本次活动共分为“话中秋”、“品中秋”、“庆中秋”三个环节。社区邀请了社区部分空巢老人代表、共建单位代表和社区居民等共约50余人参加。活动开始,大家纷纷就中秋节的故事进行分享。“我印象中最难忘的中秋节是几年前,全家老小聚在一起过节,十分热闹,现在呢,孩子们都有了自己家庭,事业都忙,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一空巢老人在现场感慨。说完后,不少子女感慨自己平时做的不够。随后,青年代表和共建单位代表也纷纷回忆自己印象深刻的中秋节。

  古往今来,有关中秋的诗句数不胜数,此活动中,特意增加了一个吟诗品茶、诗词接龙的环节,大家就自己喜欢的诗词进行朗读,从《十五夜望月》到《水调歌头》,从《中秋登楼望月》到《春江花月夜》……为了鼓励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社区还准备了小礼物,对吟诗者进行鼓励。饱满的感情,深情地朗诵,将大家带入了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

  品完中秋庆中秋。社区文艺爱好者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舞蹈、独唱、管弦乐……不拘一格的表演风格,将现场的气氛一次一次推向高潮。大家一边观看文艺活动,一边品尝着社区准备的月饼和水果,其乐融融。“作为共建单位,能有机会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度佳节,很意外也很高兴。”一共建单位代表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八大关街道庆中秋活动内容之一,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各个社区还将举行走访慰问、座谈会等活动,并以中秋节为契机,在社区掀起敬老孝老的热潮,激发子女们要有孝心、有行动,常回家看看。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秋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