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路社区别出心裁 邀请子女“陪爸妈过中秋”

2017-09-29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在这一天家家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气氛。云霄路社区老年人较多,由于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老年人缺少子女的陪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关爱空巢老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交流平台,让他们在中秋佳节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感受到生活的乐趣,特别让其子女加入进来,组织了“我陪爸妈过中秋”主题活动。

  

香港中路街道组织的庆中秋活动



  

吃上自己做的月饼,老年人特别开心



  9月29日,云霄路社区活动室内传来阵阵笑声,社区组织的“我陪爸妈过中秋”活动正在进行,80余位居民聚在一起听诗歌、看舞蹈、聊家常。当天参与演出的都是社区文艺爱好者,有《青岛,帆的故乡》《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有舞蹈爱好者表演独舞、有诗歌朗诵等。“节目很精彩,我们看得很开心,而且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也很好。”支部书记王娟为活动点赞,她告诉记者,平时孩子很少回来,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心,老人们很开心。

  活动当中,还会穿插“击鼓传花”形式的互动游戏环节,活跃气氛。

  活动中还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冰皮月饼DIY形式引导云霄路社区空巢老人与其子女们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月饼制作完毕,大家围坐一堂,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分享团圆的喜悦。

  通讯员 蒋建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云霄路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