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大数据:青岛上榜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

2017-09-30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带来8天的“超长假”。同程旅游发布的国庆黄金周交通大数据显示,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是人们国庆出行的主要目的,其中以探亲访友为目的占62%,以外出旅游为目的占比为30%。此外,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青岛上榜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携程预订数据显示,青岛居民出游热情高涨。

  青岛上榜酒店预订热门城市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酒店订单中,高星酒店的预订占比超过六成。在当前国内酒店预订的热门城市中,珠海、广州、苏州、杭州、上海、成都、三亚、北京、厦门、青岛位列前十名,乐园主题酒店、文化创意酒店、国际度假酒店品牌等格外受到追捧。

  从驴妈妈平台当前的预订人次来看,乐园主题酒店如上海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广州长隆动物主题酒店等颇受亲子家庭欢迎;国际高端酒店品牌如喜来登度假酒店、南京涵月楼首丽斯酒店,文创酒店品牌如无锡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等,更加受到70后、80后人群的青睐。

  十一出游,哪些景区最受游客喜爱?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黄金周的十大热门景区包括北京故宫、上海迪士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黄山风景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鼓浪屿、青城山、深圳欢乐谷、老虎滩海洋公园、东方明珠。从预订数据来看,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深圳、无锡、杭州、成都、青岛等地居民出游热情最为高涨。尽管上海、北京、广州依旧占据前三甲的位置,但是其他城市的上升速度很快,差距越来越小。

  火车出行平均耗时4.89小时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有44%的受访者选择在“十一”到来前三天以上错峰提前出行,计划在10月1日~4日出行的受访者比例为43%。火车、自驾和飞机是排名前三的交通方式,有83%的用户选择火车(包括高铁动车、普通火车和旅游列车等)作为其国庆出行的交通工具。

  根据同程旅游黄金周交通大数据预测,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出发的人数最多,成都、西安、重庆、武汉等中西部城市出发人数也有大幅增长。国庆期间,国人在火车上的平均出行时间为4.89小时,平均出行距离为772公里。

  线上购买汽车票成趋势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旅客无须到车站排队购票、退票,通过手机App、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实现车票的在线查询、购票和退票。购票方式逐步由传统的线下购票向互联网购票转变,旅客购票更加方便、快捷,在互联网上提前购买汽车票已成趋势。从同程旅游发布的国庆黄金周交通大数据中可以发现,从9月24日开始,国庆黄金周公路客运旅客出票量开始上升,在9月30日公路客运出票量达到峰值。

  民航方面,根据同程旅游交通大数据预测,10月2日~4日为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其中10月3日为最高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占据国庆黄金周期间民航最热门出港和到达城市。关于民航平均票价,9月29日最高,为735元(不含基建税费)。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旅游 酒店预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