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专家来青卖技术 推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

2017-09-30 08:16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9日,“2017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暨鳌山欧亚科技论坛”乌克兰专场活动在青岛蓝谷举行,乌克兰的专利院士等与青岛企业现场对接合作水下特种快干粘合剂、特种机床刀具、特种保温材料、船用特种防腐涂料等项目。

  活动上,25名来自乌克兰国家航空大学、乌克兰技术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院士、专家,围绕材料科学、能源、电子信息、光学工程等领域进行项目推介,并与青岛企业进行合作对接。

  



  



  据了解,乌克兰在航天航空、造船、化工、冶金、材料等领域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和独有的特色与优势。为促进高层次人才聚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区域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发展,青岛市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与7名乌克兰技术科学院院士签订人才引进协议,签约国际合作项目14项。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乌克兰技术科学院技术交流中心(青岛)”在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成立,通过创建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引进乌克兰高端科技和专业人才等活动,初步搭建了青岛市对乌克兰规模化国际科技合作的交流平台,拓展和完善了青岛市国际协同创新体系。

  本次乌克兰专场对接合作项目包括高速小型水陆气垫船、水下特种快干粘合剂、特种机床刀具、特种保温材料、船用特种防腐涂料、民航反恐热成像技术、微波安检仪、水下航行器、高温冶炼连续测温与控制技术、深度雷达探地技术等。随着这些合作项目落地转化,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市高技术产业发展,加速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