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胸科医院探索结核病诊疗区域间医联体建设

2017-09-30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近年来,青岛市胸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推动分级诊疗和建立区域医联体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提升医疗质量和区域结核病诊治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结核病诊疗优势,与区、市结核病防治机构建立医联体合作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整合优化。同时医院积极探索结核病诊疗的区域间合作,凸显半岛地区优势,逐步扩大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会诊、资源共享等内容的辐射半径,使当地百姓切实享受到医联体所带来的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前期与莱西市梅花山卫生院、黄岛区结核病防治所、即墨市南医院等结核病防治机构签约共建医联体的基础上,9月29 日,青岛市胸科医院同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签订共建医联体合作协议,首次实现了结核病诊疗人才、技术、医疗设备等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下一步市胸科医院将立足区域间医联体建设,同时探索与国家、省级结核病防治机构建立医联体合作,不断提升医院医疗质量水平和管理能力,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医院也将努力探索建立半岛地区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通过技术联盟的形式为医院的发展和患者的诊疗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