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服务区全新面貌迎“十一” 厕位增加67个

2017-09-30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经过3个月的提升改造,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已重装开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公众,开启“十一黄金周”保障模式。

    全面对标打造标准化服务区

    黄岛服务区在实施提升改造中,全面对照交通运输部百佳示范服务区、省交通运输厅五星级服务区的建设和服务管理指导标准组织实施。新增了休闲广场、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应急用房、特色餐饮、充电站、车位提示、牲畜专用停车位等服务功能,完善提升了公共卫生间、停车广场、自助餐饮区、超市、加油站、汽修厂等原有功能区。改造提升后的黄岛服务区各项服务功能一应俱全,服务设施完善,能够为公众提供全天侯、高品质、舒适温馨的出行服务。

  

全面对标打造标准化服务区



  以人为本打造人本化服务区

  黄岛服务区以全面提升顾客服务体验为出发点,在功能设置和服务保障中,处处体现人本关怀和贴心服务。服务区南北两区共设置厕位183个,比原来增加67个,男女厕位比例达到1比2,增加了功能完善的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和残疾人厕位,充分彰显人性关怀。服务区高标准配置了室内、外音乐休闲区,增设按摩椅、自助式榨汁机、休闲桌椅、遮阳伞、健身器械等休闲娱乐服务,搭配遍布公共区域的万余盆绿植和园区的多处绿化景观,能够有效舒缓驾乘人员的旅途疲劳。服务区信息化服务全面升级,实现wifi全覆盖,开通非现金支付服务,实现监控全覆盖,对车流、客流进行精准采集,剩余车位提示,实现信息查询全覆盖,提供路况、天气、出行路线、周边景点和美食等查询服务,还通过移动互联网开辟了服务区自助餐菜品实时推送板块,实现预约订餐。

  

以人为本打造人本化服务区



  资源优化打造集约化服务区

  黄岛服务区在保持原有用地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充分挖潜,通过集约化改造,充分优化园区土地资源,合理规划、设计交通流和客流,分布式设置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了园区空间。服务区创新设计了回转式的加油区交通流路线,扩大了3倍以上的节假日加油等候区;通过重新规划广场停车区和设置与绿化景观融为一体的嵌草砖停车位,增加停车位88个,车位总数达到315个;通过摆放球形石墩、设置原木栅栏对客流、车流实现物理隔离,使服务区在有限的空间内交通流更加安全有序。

  

高端运营打造品牌化服务区



  高端运营打造品牌化服务区

  黄岛服务区通过“服务区+品牌”模式提升品质,用品牌的力量影响服务,用高端的运营升华服务。引进了卓乡、阿丁客、面锦记、蒸艺坊、嘉兴粽子、德州扒鸡、优易购等国内知名品牌,叫响服务区品牌服务新内涵。采用餐厅、超市、特色小吃集中经营模式,增加经营服务业态、丰富商品内容、突出档口特色、创新供餐形式。将运营品牌集中展现,分布管理,自助餐与商务简餐互相补充,品牌餐饮与当地小吃互相衬托,一般商品与特色商品互相支撑,增加顾客的选择余地和消费体验。高端品牌打造高端服务区,品牌化运营实现了服务区品质服务的全面升级。

  

文化搭台打造主题化服务区



  文化搭台打造主题化服务区

  黄岛服务区依托青岛靠海拥海的优势,打造有记忆、有印象、有特色的海洋文化主题服务区,使服务区发展有了文化之魂。在外部景观布置上,设置海洋文化主题景观3处,主体建筑前以扬帆起航为主题景观的室外休息区欢迎来到服务区的旅客,防腐木木栈道上布设遮阳伞、休闲桌椅、花箱等,配以仿真铁锚、仿真救生圈等海洋元素,与青岛沿海木栈道遥相呼应;两区通道建成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和突显海洋特色的文化长廊,让穿行于两区的顾客感受到浓郁的青岛文化氛围;利用水泵房、机井等外立面打造立体海洋景观,让冰冷的设施也充满海洋的温度。在内部氛围营造上,餐厅墙壁采用海底景观墙纸装饰,吧台、餐桌随处可见小帆船、海洋玩偶等小物件;超市设立青岛特产专卖柜台,各种青岛特色海产品让旅客充分感受到青岛这座海洋之城的丰富物产。

  “十一”黄金周马上到来,高速公路是公众自驾出游的必经之路,脱胎换骨的黄岛服务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节日期间,服务区将加派保洁、保安人员,加强卫生间、广场的保洁力度和车辆疏导,让进入服务区的驾乘人员轻松入厕,方便停车,给公众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在餐饮上,服务区会丰富菜品种类,推出特色小吃,让旅客享受不一样的美味。青岛高管处还将每天派驻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各类咨询和引导服务。黄岛服务区正张开双臂,为旅途中疲劳的驾乘人员保驾护航,为公众出行提供温馨的港湾。

  通讯员 陆金涛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