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将建智能专家诊疗系统 足不出户可看病

2017-10-01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30日讯 以后发烧感冒不用非往医院里跑了,市民可足不出户看病,只需将病症输入手机终端,通过大数据整合等手段,平台上的医师专家甚至是院士便可网上开药方。

  9月30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医促会)与市北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北区政府举行。协议双方将以青岛大健康产业园作为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的探索基地,全面推进中国医促会倡导的“华佗工程”,建设立足青岛市市北区,辐射鲁、苏、冀、豫等周边省市的大健康服务格局。建设利用智能专家诊疗系统为群众提供全面检测、建档、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和指导,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对健康数据做动态跟踪。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促会会长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存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促会会长韩德民介绍,中国医促会与市北区将以青岛大健康产业园作为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的探索基地,全面推进中国医促会倡导的“华佗工程”。其中,将建设利用智能专家诊疗系统为群众提供全面检测、建档、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和指导,对健康数据做动态跟踪。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