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领奖台从零开始 山东全运会总结剑指奥运备战

2017-10-01 10:3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总结会议上,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李政说。他认为,光荣已经属于过去,新周期更繁重的任务在等着我们。

  



  在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金牌数、奖牌数全国第一的骄人成绩,创造了全运会首个“三连冠”的新历史,夺取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胜利,圆满实现了“走在全国前列”的任务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据统计,在以代表团名义参赛的362个小项的争夺中,我省共获得59枚金牌、45枚银牌、47枚铜牌,奖牌总数151枚,金牌数、奖牌数均列全国第一位;夺金大项比上届增加4个、小项增加11个,并超1项世界纪录、创2项全国记录。

  在简略地总结了我省十三运创造“三连冠”的业绩后,李政认为,要立足于早,精心调研制定这两届奥运会的备战方案。要突出抓好接轨国家奥运优势项目工作和向国家队输送人才工作,紧紧依靠国家队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我省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李政说,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要按照“争取有山东运动员站上领奖台”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备战方案,强化备战工作,并同时加强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

  记者 于晓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领奖台 全运会 奥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