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三天:37.38万人!秋风伴客逛青岛

2017-10-04 08: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阵阵秋风送来丝丝凉意,凉爽的气候为广大游客出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岛城各景区游客量持续攀升,达到中秋节前的高峰。来自市旅发委的统计显示,昨日岛城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37.38万人次。其中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09万人次。

  崂山风景区客流量昨日出现井喷式增长趋势,自上午8点开始,流清河、巨峰、九水、仰口等各个游览区都出现车流排队景象。 “上午10点左右,我们仰口游览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但自驾游车辆仍络绎不绝。”仰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为此管理处按照国庆长假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启用二号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增加800余个泊车车位,并对车辆进行积极疏导,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游客无车位停车难题。针对进山车辆激增的实际情况,仰口管理处联合交管部门实行半封闭交通管制,除618路公交车外,对所有进山车辆采取二次、三次分流,利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控制车流量,即在重要节点对车辆限时放行以达到调流的目的,以缓解关帝庙以内景区道路通行压力,确保高峰期景区道路畅通有序。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景区的游客量特别大,但景区各售检票窗口几乎没有排队现象发生。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下午3点,仰口游览区接待游客量近万人次,当日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今天是中秋节,大部分人会选择跟家人一起过团圆节,本地游客相对会有所减少,预计中秋过后的5-7日,将迎来国庆长假后半程的客流高峰。

  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王绪娇崂山九水景区昨日游客爆棚。苏立勇 摄

  权威数据:

  据市旅发委监测统计,昨日监测A级景区31个,共接待游客37.38万人次,营业收入1398.24万元,同比增长3.5%。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09万人次,同比增长5.8%,营业收入421.83万元,同比增长4%;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营业收入136.5万元,同比增长1.1%;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同比增长9.5%,营业收入443.60万元,同比增长20.7%;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营业收入4.6万元,同比增长24.3%。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庆长假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