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独自"探险"被困峭壁下 6个小时紧急救援终于脱险

2017-10-08 10:01   来源: 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16岁男孩独自"探险"被困峭壁下 6个小时紧急救援终于脱险

  商报消息(记者郑芷南通讯员陈建鹏)“十一”国庆黄金周,山东淄博博山的一名高中生因不熟悉地形贸然进山探险,结果被困在山顶一处落差近20米的悬崖峭壁下,进退两难。淄博博山公安分局与博山公安消防大队出动警力,将少年救出。

  10月2日下午2时许,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16岁的儿子在独自登山过程中迷路山中受困,处境危险。接到报警后,博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辖区崮山派出所及博山公安消防大队城东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在崎岖的山路中,救援警力徒步搜索近一个小时,最终在博山区源泉镇岳阳山的一山顶处确定了受困少年的位置。救援人员发现被困少年所处位置为一处上下落差近20米的峭壁下。当天山风较大,且四周没有可用于开展救援作业的平台。

  此时,被困少年已经出现恐慌焦躁的情绪,同时随着山中气温降低,少年身体开始发抖。

  现场消防官兵及公安民警通过分析商讨,抄小路抵达岳阳山山顶。救援人员从山顶处固定救援安全绳,系好安全扣后顺山体放到崖下少年被困处。为了安全起见,救援人员一共放下了两组救援绳,以确保被困少年人身安全。天黑时,在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被困少年被安全救上悬崖,并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安全下山,整个救援过程长达6个小时。

  据了解,被困少年今年16岁,为在校高中生,事发当天其随父母到博山岳阳山附近游玩,受好奇心的驱使少年独自一人上山。然而由于不熟悉地形加上缺乏经验,少年迷路误入险境导致进退两难,好在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及时进行救援才得以成功脱险。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国庆长假期间,爬山游玩一定谨记安全第一,不要冒险选择陌生、危险的路线进行攀爬,以免发生危险,遇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等待救援。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探险 被困峭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