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大雾齐登场 降温凶猛!济南市区低温将降至8℃

2017-10-10 09:0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阴雨大雾齐登场 降温凶猛!济南市区低温将降至8℃

  9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的天气舞台也是异常热闹。受冷空气影响,小雨、大雾、降温一齐登场,气温有望创下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11日市区最低温将降至8℃左右。

  原标题:阴雨大雾齐登场,降温凶猛!济南市区低温将降至8℃

  9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的天气舞台也是异常热闹。受冷空气影响,小雨、大雾、降温一齐登场,气温有望创下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11日市区最低温将降至8℃左右。

  



  其实,国庆长假期间,雨雾就已经登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再加上时不时来扰的大雾,已经给不少市民的假期返程之路平添了许多烦恼。9日一早,省城仍被笼罩在一片大雾之中,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由于湿度较大,能见度较低,几百米开外的大树高楼都看不真切,给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少困扰。

  “这天气像雾像雨又像风,好几天没见着大太阳了,衣服也晒不干。10月份不应该是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吗?”9日出门,市民宋先生抱怨遭遇这样的“连阴天”, 到处都湿漉漉的,还有些寒气逼人。

  一场秋雨一场寒。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统计,9日省城最高温22.1℃,最低温16.1℃ 。此前,9月份省城还动辄就是30℃以上的高温,比常年气温偏高。此次,冷空气一来, 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在8~10℃。

  根据济南市水文局的统计,截止到9日18点,24小时内全市平均降水量4.8毫米。其中商河最大为14.6毫米,济阳6.6毫米,市区3.8毫米,历城2.6毫米,章丘2.5毫米,平阴1.7毫米,长清1.6毫米。

  “9日16时我们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范。目前锋面过境,等冷空气一来,大雾就会逐渐消散,预计夜间到明天有望逐渐消散。”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有小雨,有轻雾或雾,东北风3~4 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15~17℃。

  10日夜间到11日阴转多云,10日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阵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6 ~8℃,最高气温17℃。

  1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略有回升。13~14日晴到多云,南风2 ~3级,气温变化不大。15~16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气温略有下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低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