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6万公顷海洋牧场有了地方标准

2017-10-10 13:5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0月10日讯  10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洋牧场建设规范》已于9月18日颁布实施。这意味着山东46万公顷海洋牧场有了地方标准,必将对推动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规范有序发展产生积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介绍,山东省海洋牧场水产品实现产值近900亿元,居全国首位。近年来,山东通过大力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改善了海底生态环境,养护了渔业资源,带动了海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海洋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海洋牧场,是在一定海域内,基于生态学原理营造多营养层级的海洋生态环境,充分利用自然生产力,开展生物资源养护和海水增养殖生产的渔场。

  宋继宝说,海洋牧场建设,标准化是关键。这次颁布实施的《海洋牧场建设规范》系列标准,以游钓型、投礁型、底播型、装备型与田园型等多种特色牧场建设为主体对象,内容包括《第1部分 术语和分类》、《第2部分 调查与选址》、《第3部分 布局与布放》、《第4部分 监测与评价》、《第5部分 养护与管理》。分别明确了山东省管辖海域内海洋牧场的的类别,选址原则与条件、选址调查、选址适宜性评价,牧场建设设施的布局、布放、投放与安装,牧场监测与评价内容、方法,牧场养护与管理等具体的技术要求。(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