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医有两位火眼金睛的80后女大夫 为胎儿发育护航

2017-10-11 15: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胎儿健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在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超声科,有两位火眼金睛的“80”后大夫——战介芝、杨丽玲,她们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胎儿成长保驾护航。通过胎儿系统性彩色多普勒超声筛查,精准细致地发现胎儿的缺陷,并给准妈妈出具合理方案,避免了许多悲剧的发生。

  徐刚主任介绍说,胎儿系统性彩色多普勒超声筛查,就是对24——26周的胎儿系统性检查颅骨、颅内结构、脊柱、口鼻、心脏、胸部、腹部、四肢等,并进行胎儿双顶径、头围、腹围、股骨、羊水量测量、观察脐带血流、胎盘等检查。对这些检查的每一个项目,稍有不慎或有一丝偏差,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对医生的业务技能要求非常高,而且风险也很高。要求医生必须具有完备和扎实的知识基础、优秀和敏锐的思维品质、正确和有效的工作方法、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健康向上的身心状态。

  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战介芝和杨丽玲大夫为了尽快提高业务技能,她俩牺牲休息时间,自费到专科医院学习一年,并灵活地运用到实践中。准备生二胎的郭女士孕期在外地老家做过多次超声检查,胎儿未见异常,因工作调到青岛后,来八医进行胎儿系统性彩色多普勒超声筛查,结果是胎儿心脏畸形。坐立不安的郭女士又到另一家医院,复查结果与八医如出一辙。8月28日,郭女士专程到超声科表示谢意!这仅是她俩为胎儿成长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战介芝和杨丽玲说,通过胎儿系统性彩色多普勒超声筛查,发现了不少唇腭裂、全前脑、先天性心脏病等复杂畸形胎儿。此项检查技术要求高,花费时间长,尤其是对体位异常的胎儿需要反复检查。所以必须把孕妇的切身利益视为己任,把每一位孕妇视作亲人。特别是遇到羊水少、非常肥胖的孕妇,需要全神贯注、反复查看,不能有丝毫偏差。她俩把每一位孕妇的检查看作是一场“严格的考试”,全心全意交出满意的答卷;把胎儿系统性彩色多普勒超声筛查工作,打造成为无数孕妇的温馨港湾。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胎儿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