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举办创业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 2个项目成功签约

2017-10-12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10月12日上午,市南区人社局举办了主题为“搭建创投平台 助力创业梦想”的第二届创业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活动现场创投基金大咖分享了创投经验,小鱼数学等5个创业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文化教育、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和电子电器等30余个创业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云游记、电影后期特效与沟通等2个创业项目与投资人进行了现场签约,劳动监察、仲裁等部门解答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劳动合同、工资等各类劳动维权问题。

  

创业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创业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是市南区在扶持创业过程中解决创业者资金难题的一项新探索,主要是通过借助路演平台,展示分享企业项目,推动企业与资本的深入对接。通过举办本届创业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进一步优化了创业者和创业投资机构之间的对接平台,最终实现了“三个提升”。一是融资对接成功率提升。积极促成创业者和创业投资机构的创投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助力投资人寻找优质创业项目;二是平台服务精准性提升。通过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鼓励创业孵化载体培育新兴业态,发展分享经济,增强载体核心竞争力,实现对初创企业的精准服务;三是创业项目融合性提升。在本次活动中还引入了3D打印、海水养殖、VR工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项目,通过有特点、有技术含量的创业实体,来推进市南区辖区经济转型升级,为打造时尚幸福城区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南区人社局通过多项举措有效促进了大众创业,出台了创业人员房租补贴、创业带动就业社保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政策,依托政策年均扶持创业3000余人。在基地扶持方面,现已形成了拥有动漫传媒、科教文化、电子商务、健康产业、商贸服务、高端家政、创业沙龙等不同特色、百花齐放的省级、市级、区级、街道级、社区级五级创业载体,基地扶持创业成功率达90%以上,目前,市南区在创业工作中已构建起政策、平台、服务等多方服务格局,形成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通讯员 齐之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融资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