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冬11月15日正式供暖 看天决定是否提前

2017-10-16 14:06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不少市民开始关注今冬的供暖问题。据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各热企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今冬供暖工作。根据政府要求,各热企将于11月1日前,做好相关的准备的工作。

  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集中供暖的法定时间为每年的11月15日——次年3月15日。按照往年惯例,会提前一个星期进入热调试阶段。这意味着,11月8日起,热用户家中暖气会逐渐升温。

  由于济南已经实行“看天供暖”多年,将根据气候变化决定是否提前供暖。记者从各热企获悉,今年仍将实行“看天供暖”,

  



  按照计划,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各大热源厂将在11月1日前,全面完成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各项工作,具备锅炉启动运行条件。

  作为济南最大的热源点,黄台电厂从今年9月初开始供热设备改造及调试工作,目前换热中心站、热网南线、热网西线、北线母管和各隔压站已完成循环冲洗及系统打压,其他管网正在注水冲洗,10月底前将实现全管网冷运。黄台电厂将根据政府要求随时进行系统升温投入供热。

  



  今冬还没有缴纳取暖费的市民也要抓紧了。今冬居民住宅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平方米缴纳,非居民住宅(公建用户)按建筑面积39.8元/平方米缴纳。需要提醒你的是:缴费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5日,逾期将按日加收3‰的滞纳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供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