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青啤等50余家企事业单位将赴11市引才

2017-10-17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 10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宣传推介青岛市的人才政策和创业创新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发展,全力助推本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下半年,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组织本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赴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11地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

  据统计,目前已有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市立医院等驻青科研院所、高校,市直企业、医疗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的50余家单位报名参加活动,岗位需求1300余个,涉及船舶运输、海洋环境、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经济法律、金融财务、网络科技、软件开发、建筑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下半年引才招聘活动将采取综合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高端人才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引才对象主要为2018年重点高校应届硕博毕业生,青岛市事业单位(含教育、卫生系统)急需的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在青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同时,更加注重引才活动的实效性,一地多场深度挖掘人才,北京招聘期间,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连续举办三场引才活动,此外,注重行业引才,加大医疗卫生系统专场招聘和教育系统专场招聘场次,教育局所属学校将赴重庆、长春等地引进免费师范生等优秀人才,卫计委所属公立医院将赴成都、长沙、沈阳、哈尔滨等地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下半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具体安排可登录中国青岛人才网http://rc.qingdao.gov.cn查看。

  ■相关新闻

  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正式成立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薛媛媛 韩丽 报道

  半岛网10月16日讯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与青岛益和兴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海洋鱼类生物活性多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启动,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正式成立以来,引进的又一个“人才+项目”,能有效带动该区功能性海洋食品和生物制品行业发展,会聚一批海洋科技人才。作为推进国家引智示范区和省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青岛西海岸新区日前成立“招才中心”,这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尚属首创。

  据悉,新区对人才工作领导机构进行调整,成立由工委区委和管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工委区委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真正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到了实处。

  像朱蓓薇院士这样,“人才+项目”、“招才”与“招商”互动的引才方式,将是新区人才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目前拥有各类人才43.3万人,其中院士35人,“千人计划”34人,“泰山学者”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360余人。招才中心的成立,整合了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整体专业推进人才引进培育,为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夯实了人才智力支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